社區志工添生力軍 仁愛之心綿綿不斷

106年10月16日開始為期六天,由財團法人宜蘭縣私立蘭陽仁愛之家與佛光大學主辦的『新進志工基礎及特殊訓練』課程,於礁溪鄉吳沙社區活動中心辦理。這些新進志工分別來自礁溪鄉德陽、三民、六結等社區,共有70位成員參加,做義工的愛心不分年齡,本次最年輕的義工為20歲,最資深的則是三位84歲的阿嬤。

仁愛之家除了邀請聖嘉民長照中心院長黃龍冠、佛光大學社會系副教授林明禛、匏崙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許金壽擔任講師,讓他們分享自己的專業及經驗,也特別安排蔡一銘老師指導志工學會帶領健康促進活動,讓志工回去自己的社區後馬上就能運用,縣政府及礁溪鄉公所也相當重視培訓,社會處長楊秀川、副處長陳淑蘭、礁溪鄉社會課課長林靜瑩都到場為志工上課。

隨著台灣在明年將正式邁入高齡社會,勢必需要更多人力投入照護行列,仁愛之家能服務社區長者十年,也是有賴自己的志工隊-佛光友愛服務隊的支持。為讓社區長者照顧服務能更普及、更長久,宜蘭縣政府及礁溪鄉公所借重仁愛之家經營志工隊的經驗,委託仁愛之家、佛光大學及吳沙社區發展協會共同辦理新進志工培訓,讓宜蘭縣內各社區關懷據點與長青食堂的新進志工,或有意願參與志工的民眾能接受完整的訓練,不僅能幫上忙、更能幫對忙。